2009-04-12

把裸機硬碟通通塞進去

相信很多人的電腦應該都跟我的一樣,是裸機脫光光放在桌上的~
反正各零件就給它堆著,注意固定好,別掉下來就好了...
不過堆多了,有時候也蠻不好整理的...

那天走在電腦賣場,剛好看到有賣啥裸機硬碟的家~
看了一下,原來是拿來堆硬碟的空殼,可以塞5個3.5吋硬碟,看起來好像不賴,就給他買1個回家摟~


買回來就是這樣,盒子上印的很容易就能看出來這玩意是拿來幹什麼用的~
右上角那個小朋友還脫光光告訴你這是裸機用的..

話不多說,趕快打開來看一下:

阿咩喂~內包裝就用一個頗大的泡泡袋給它包起來

拿出來,脫光泡泡袋,總算看到今天的主角摟


其實裡面就是一個有風扇的鋁製硬碟架,還有一包螺絲釘

鎖在殼子上的那風扇是小3PIN 12公分的...
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,我不認識它,上面也沒說這轉速多少,我也不敢拿手指測...
反正就是拿來吹硬碟,冷卻用的...


硬碟架有個接電源供應器的,看外盒說明書說,可以接上去可以供電給硬碟使用
插槽可以裝24PIN的,不過我拿20PIN的插也可以用~
旁邊小開關,扳過去就會丟短路訊號回去給電源,風扇就會開始轉摟拉

硬碟架頂端有個小洞,有個手轉式螺絲釘可以插
看外盒的說明,這個小洞上下各有一個,可以堆兩個起來,然後用這螺絲釘固定
這樣5個變10個,看起來殺氣Double!!
不過我沒這麼多硬碟裝,拿了也沒用 XD

看一下屁股..

底下有個洞,應該是硬碟架的排泄輸出埠堆起來鎖螺絲用的
兩邊有黏橡膠墊,可以防滑..
在本人兩光的拍照技巧下,依稀可見一個標籤寫Made In Taiwan

在背面裝風扇的地方,說可以裝8公分的...
鎖風扇的架子可以調整位置,上面藍框框是8公分的位置,下面紅框框是12公分的
8公分只能鎖一個,而且已經有12公分風扇在上面,就選擇性遺忘這功能吧..

裡面有鎖硬碟專用的特規螺絲釘
這是拿來固定在硬碟上,然後放到硬碟架的軌道內


就是這樣把硬碟插到架子裡面
螺絲釘順著滑軌,將硬碟對好,塞進去就好了

側面可以看到5個橢圓鈕,按下去會卡住螺絲釘,免得硬碟滾出來
至於那個名片盒...是我拿來堆硬碟的,請各位忽略它...

我們可以用外接式的Adapter
可以用IDE or SATA轉USB or 1394的那種,或是eSATA的來插
或是接上電源供應器


讓電源供應器推動硬碟,然後接到電腦上~

或是跟我一樣

拿來當給裸機的硬碟用

所謂香車配美人,3C配正妹

我們請了愛田由(あいだゆあ)小姐來跟它合照,來當謝幕圖摟~
開箱文就到此為止了,感謝大家收看~
有機會+有新台幣,再來分享摟~

※2015/1/4後記:
這篇文章是我從iThome Blog上搬家過來的,很早很早以前寫的東西,由於原Blog將要停止維護,就把他拿回我在Blogger的中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